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2017-09-05 16:27  

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新生未来的发展规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4日上午8点30分,学前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相关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致辞,他对新生成功考取淄博师专表示祝贺,对他们选择学前教育专业表示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培养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就业前景等基本情况,让新生对学院及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信赖感;“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他鼓励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对大一新生而言,能不能在入学之初就对未来三年做好规划,将是影响大学生活质量的关键。为此,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立德树人”的校训,严格按照幼儿园教师师德为先的专业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师德素养过硬的合格大学生;第二,希望同学们自觉恪守校规校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行为素养过硬的大学生;第三,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三年的学习生涯,努力成为一名综合素养过硬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教师代表王娟老师结合多年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指导经验,从分析学习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强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劝勉同学们“挥洒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人生美丽的花朵。”2015级高职2班王雅鑫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寄语新生:“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勇攀高峰,立于决胜之地”;2017级王艺龄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幼儿园教师而不懈努力。

启动仪式完毕后,分管学生和教学的负责人分别为新生做了校规校纪和专业思想的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