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做有前途有希望的新时代青年——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7-11-06 10:19 陈宪恩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学校思政教育的优良传统, 11月6日7点30分,学前教育学院2400余名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伴着朝霞,沐浴着晨风,校园的清晨格外静谧和美丽。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身着礼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我们面前冉冉升起。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心潮起伏,热血沸腾。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做了国旗下讲话,她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随后,赵瑜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追逐人生梦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将个人梦想与“淄师梦”、“中国梦”编织在一起,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锤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立德树人”的校训和“师德为先”的培养标准,努力提升师德素养。第三,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质。苦练键盘、舞蹈、声乐、绘画等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功,夯实专业基础,接受各种检验,为顺利获取教师资格证、专升本、考取教师编制交上满意的答卷。第四,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挖掘创造潜能;形成自学习惯,勇于探究事物本质;树立全新就业观念,大胆尝试创新创业,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举行气势壮观,场面宏大的升国旗仪式,在精神上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一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