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经验交流会”
2017-11-23 19:06 学前教育学院 

   为做好我院学生学习及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特别是帮助17级新生提高学习兴趣和专业认同,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即“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月”期间举办“优秀校友返校经验交流会”,并分别于10月20日和11月23日邀请到了我校的优秀校友徐文琦和张婷婷返校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

   14级优秀毕业生徐文琦现就读于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徐文琦在校时凭借自己不懈努力用辛苦换来成功,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项殊荣。在本次交流会上,对于同学们关注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编、专升本、自考本准备等问题,徐文琦首先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这对于17级新生合理规划未来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徐文琦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师专三年的感悟,从一开始对专业的排斥到接受再到毕业后的怀念,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并对17级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她们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独立的人格、勇敢的品格。

   张婷婷校友2003年毕业于淄博第二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现就职于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在工作的十余年时间里,张婷婷作为优秀辅导教师,辅导学生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所制作的微课获得淄博市二级优质成果奖,本人也被评委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优秀教师。她与在场的同学们重点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考编经历,以及工作后的感悟。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学姐的讲座多次报以热烈掌声。讲座之后,两位优秀校友还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困惑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

   学前教育学院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学生的专业发展,在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注意因材施教、因势利导。长期以来,我院一直保持着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讲座的传统,作为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同、确立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本次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即响应了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月”的总体要求,也是我院历年来加强学生专业教育的必要措施。相信在优秀校友的的榜样激励和学院教师的良好引导下,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一定能够再接再厉,为学院和母校增光添彩,为自己的美好未来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