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风建设初见成效,自学本科助学取得阶段性成绩
2017-12-19 17:17 闫静 

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作为山东省第一批自学本科助学试点院校的三个试点专业之一,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报读自考本科的机会。学生通过在校学习的业余时间考完所有规定课程,就有机会在毕业时申请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在2017年10月份考试结束后,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参加自学本科助学的同学通过12门(全部)考试课程,具备本科毕业证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了31人,占总额人数的24%;通过11门课程的有40人,通过10门课程的有34人,合计通过10门课程以上的共占81%。在学生毕业前还有2018年4月份的考试机会,通过率有望进一步的提高。

学前教育学院长期致力于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对学历教育提升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参加自学本科助学的同学进行多层次管理、全方位的教育引导。在管理层面实行校系两层管理,在继续教育处和学院的管理下,单独编班、专人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辅导考勤,开设自考自习室,为学生的学习创设良好的环境;教育引导方面,充分发挥专业辅导教师和班主任的作用,紧扣考纲、重点讲解,为学生解疑答惑,督促学生认真备考,为学生提供知识和心理的双重保障。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教育工程,学生榜样的影响力也很重要。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自学本科助学的同学在现有6门考试课程中,一次性通过5门级以上课程的人数比例也达到了80%左右。自学本科助学同学对其他同学的学习态度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学前教育学院的学习风气日渐浓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