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童心满满,创意无限-----学前教育学院举办17级“迎六一”手工作品展
2018-05-24 15:48 学前教育学院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应该认识和了解幼儿园的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作为教师,使学生尽早融入幼儿教育,定位未来的身份角色,也是我们教育教学的一部分。2018年5月21日—29日,在六一儿童节将要到来之际,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2017级学生手工作品展,使学生能热爱幼儿,热爱幼儿园,童心满满,创意无限,对学生的美术学习也是一次交流促进的机会。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了学生的纸塑粘贴画和立体动物人物卡纸造型,作为日常美术教学的作业成果,学生制作工整认真,思路开阔。在材料的选择上多种多样,以色卡纸作为主材料,同时同学们还大量运用了的丝带、布料、珠子、闪光片等特殊材料,新颖独特,体现出学生独特创意;表现形式丰富有创新,运用卷曲、压折、切折、围合、压边、编织等技法将平面的粘贴画做成立体浮雕造型,更接近写实造型,真实生动,形态各异,更易打动观者;色彩搭配醒目鲜明,符合幼儿的欣赏习惯,也更适合幼儿园实用。

教学内容与幼儿园应用相结合,才是教学的主要目的,粘贴画和立体造型的学习制作不但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应用广泛,而且对于学生将来掌握幼儿园主题墙的装饰设计,班牌标志设计,墙面装饰等方面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生掌握幼儿园环境创设有很大的帮助。本次课程不但开阔学生的设计思路,而且提高精细制作能力,是学生未来职业技能的重要的知识储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