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青鸟戏剧社举行庆“六一”儿童剧专场演出
2018-05-31 16:12 常青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学前教育学院青鸟戏剧社儿童剧专场于5月30日下午四点在学生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工科辅导员、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课教师、2017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演出。

儿童剧是适合于儿童接受能力和欣赏趣味的戏剧,它能给儿童以娱乐和美的享受,是一种深受儿童欢迎的艺术形式。青鸟话剧社此次表演的儿童剧目有《妙乎回春》《小熊拔牙》《寻找快活林》《老鼠嫁女》《海的女儿》等,这些剧目都是儿童剧中的经典剧目,演员们生动的表演、风趣的语言,以及戏剧深刻的寓意,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青鸟话剧社指导老师常青教授全程精心指导,从剧目敲定、角色分配、服装造型、舞美背景音乐的选择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所有参加表演的同学倾其对表演的热爱之情,为现场师生及校园内教师的孩子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童趣盎然、美仑美奂的童话剧盛宴。本次演出不仅是学前教育学院青鸟戏剧社的一件盛事,也是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送给孩子们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儿童文学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必修的专业课程,其学科发展得到学院倾力支持,儿童文学教学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继2012年儿童文学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之后,2016年又被评为学校优秀资源共享课。此次青鸟话剧社专场演出,在强化学生学前教育专业素养,提升自身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方面有着积极意义,也是提升学生的人文情怀和文化创新意识的有效尝试,为今后更好地从事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