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5 11:19 学前教育学院 

为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基层党建边巡边改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于6月4日下午,赴全国文明村赵瓦村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赵瓦村原来是“破产村”、“上访村”、“落后村”,一度负债累累,两委涣散,干群关系紧张,什么事也干不成,而现在,却变成了鼎鼎有名的“富裕村”、“先进村”、“文明村”。这是如何做到的?带着这样的问题,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一行走进赵瓦村。从赵瓦村北大门而入,道路整洁而又宽敞,文化长廊、法制主题公园、花园式村办幼儿园、小学等“赵瓦特色”逐一映入眼帘。工作人员介绍“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该村重视过硬支部创建工作,实施“三集中三规范”工作法,党总支书记带头践行“甘愿为群众跑腿,做了就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行依法自治,制定村规民约,抓规范,强制度,进行“党务、财务、村务”三公开,完善自治体系,接受群众监督;重视文化建设,先后建成“三风四德”文化大街、“党建宣传一条街”、“学生文化教育一条街”等多项公益性文化基础设施,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全国文明村”的光荣旗帜。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一行还参观了村党员活动室、民俗馆、赵瓦村幼儿园等,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党总支书记周京峰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学习赵瓦村的先进经验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文件及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第二,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第三,兼容并蓄,结合工作实际,实现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推进学前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大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