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在“全国青少年家书写作暨家书征集活动”中获组织奖
2018-06-28 16:39 学前教育学院 

6月23号上午,全国青少年家书写作暨家书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五楼隆重举行。

当下中国,家书渐行渐远,然而,其寄寓的亲情、美德、观念、礼仪等丰富内涵愈加珍贵。留住家书,留住殷切深情,留住家国共有的记忆与情怀千金难换。2017年9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联合主办了全国青少年家书写作暨征集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基础教研室组织2017级学生参加这次活动。彼时2017级学生刚刚入学,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父母,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对父母亲人的思念、对校园新生活的全新感受、对高考成绩的反思,所有这些他们都急于倾诉,而书信是倾诉情感的最佳呈现形式,借助这种形式又可以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其中。为此,基础教研室各班儿童文学任课老师,在17级各班进行动员,最终有近五百名同学将自己对亲朋好友思念之情和自我反思都诉诸笔端,经过反复筛选,最终邮寄近三百封书信参加比赛。此次全国青少年家书写作暨征集活动共收到书信两万多封,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160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7家单位获得组织奖,常青老师下水书信获得成年组优秀奖,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获得组织奖。所有获奖书信都被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收藏。

全国青少年家书写作暨征集活动的开展必将带动家书文化的复归与流播,学前教育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礼仪,培养学生谦谦君子之风,以更加完善的形象从事幼儿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