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2018-12-20 11:00 学前教育学院 

12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开展了对淄博市优秀教研活动成果汇报的研讨活动,会议由张文娟副院长主持,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李迎冬老师点评了淄博市教研活动中的两个集体教学活动,采用问题情境的设计,促进幼儿口语表达的发展。并总结市实验幼儿园教研活动的特点:第一,做的特别细;第二做出显性的成果,能够落实到实践中;第三,专家引领。刁迎雪老师与王琮琮老师在李老师汇报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市实验与市直一的教研成果。市实验关注幼儿口语质量的发展,尝试建立语言学习场促进幼儿口语的讲述与表达能力发展;市直一运用“学习故事”提高幼儿美术活动质量。幼儿教师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勤于反思,认真学习指南内容,潜移默化指导学生。刘晓存老师与白洁老师汇报市直二与市直三的教研成果。详细阐述市直二科学教育的新理念“STEM,并谈到学习感触:当我们还在认识新理念之时,幼儿园已经将理念“落地生根”。

最后,张院长和学前教研室教师们根据汇报内容进行讨论与交流。张院长指出,第一,认识到外出学习交流的重要性。学生要了解幼儿园,教师一定要更清楚幼儿园的实际,以便于教师传播前沿知识,不断改进教学。第二,开展教研活动的重要性。幼儿园教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意识,针对真问题认真做研究,不断提高教研的质量。

    通过对淄博市教研活动的研讨,一方面有助于教师了解幼儿园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从而改进教学;另一方面通过研讨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师反思自身的科研意识与研究研究,不断改进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