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2019-05-08 10:25 学前教育学院 

5月7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京峰主持,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学习分为以下三方面内容。一、周京峰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各单位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情况及对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要求,研究完善学院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任务清单;二、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视频,了解“五四运动”的缘起、过程和重要意义;三、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握讲话精神的要点,周京峰从对“五四运动”性质、“五四精神”内涵及影响、新时代对青年人的期望要求、如何关心、理解、培养青年人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然后,与会人员展开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把握年轻教师及青年学生的特点,与青年人做朋友,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最后,周京峰对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师生熟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五四精神”实质及其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渊源关系,真正理解“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第二,形成学习“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的良好氛围;第三,明确新时代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根本任务,结合专业发展及学习实际,激发与培养理想意识、爱国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本领意识和修德意识,勇做新时代先锋,为自身成长积蓄力量,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人才培养奉献力量。本次学习也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活动的引领和开端。此后,学院还要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主题班会和纪念“五四运动”大合唱等形式继续深入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