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赴师专附幼看望挂职顶岗教师
2019-05-13 08:54 学前教育学院 

510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书记周京峰、副院长张文娟、崔俊涛等人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看望我院挂职教师王娟和顶岗锻炼教师孙利利,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我院挂职教师王娟、顶岗教师孙利利分别进行了汇报。首先王娟老师汇报了她这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在办公室工作一学期后,跟随牛园长学习教学教务,负责幼儿园特色课程的鼓乐课程,负责教学上的档案管理,平日一时生活的检查监督等,尤其是本学期主要开展了鼓乐课程,选曲,编配,制作孩子们看懂的卡通鼓乐图谱,给老师培训鼓乐的教学和演奏技能,为了提高本园教师的音乐基本素养,又不耽误教师的工作时间,特录制了音乐素养知识的网络视频课程,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收获了很多。孙利利老师从自身的收获谈起,自己积极参加教研、区域活动创设、公开课、优质课,认真听取教师们的点评,从中学到很多,尤其张婷婷老师的音乐课,导入方式新颖,比如节奏导入,韵律导入,孩子积极性高,也很感兴趣,很自然地把组织课堂与教学内容结合在一起,这种方式可用于我们的声乐教学当中,联系自身的教学获益匪浅。随后,在场的领导及老师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李园长也给予了两位教师充分的肯定,两位教师吃苦耐劳,他们在挂职顶岗锻炼中的做法,对幼儿园教师有较大的指导。希望以后加强师专教师对幼儿园教师的指导,双方合作,共同提高。最后周京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幼儿园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这对挂职顶岗锻炼的教师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其次,历年来我院派出了很多挂职顶岗锻炼的教师,在锻炼中,老师们从中获益匪浅,很好的将自身理论素养运用于实践,教师素质得到了提升,最后,周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以后将继续加强高校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开展共同教研,共同发展。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双师素质教师的培养,专门制定了关于教师到幼儿园进行顶岗锻炼的制度,明确了顶岗锻炼教师在生活活动、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游戏活动中的具体任务与要求,制定了学前教育学院教师顶岗锻炼手册,要求教师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定期进行期中和期末汇报,不仅提高了教师个人的双师素质,同时加强了师资队伍的建设,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