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传唱红色经典”合唱比赛暨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6 10:57 学前教育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学前教育学院结合本院教育教学实际、结合思政教育进课堂的实践活动,在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的基础上于五月份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5月15日下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传唱红色经典”合唱比赛暨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广大师生精心准备。首先在四月中旬,学院领导教师共同商讨出台了参赛班级自选一首红歌、每班必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比赛方案。随后,安排党员音乐教师精心辅导,深入每个班级进行歌曲背景及思想感情的教育,每位党员教师都参与其中,认真准备,力求做到合唱提水平、思政教育进心脑。

本次合唱比赛在18高起2班的《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代表千年相传民族精神的《龙的传人》、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的《不忘初心》、祝福祖国统一的《七子之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共筑中国梦》、鲜红党旗下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一首首爱国歌曲,在多彩的交响乐伴奏下,唱出了淄师学前人的共同心声;在美妙的钢琴伴奏声中,参赛班级必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呐喊,比赛的最后一个参赛班级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刘川老师指挥,台上台下共唱《歌唱祖国》,气氛热烈,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合唱比赛也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的一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全程参与了比赛的全过程,通过比赛,党员教师及学院参赛同学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