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曲艺进校园”活动
2019-05-24 09:35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5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淄博市齐天乐曲艺团走进淄博师专,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主持,党总支书记周京峰及全体辅导员、相关专业课教师和2017级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齐天乐”曲艺团是我市一家专业曲艺表演团体,拥有知名曲艺演员30余人。以中国传统曲艺表演为主,包括:相声、快书、快板、双簧、口技等多个曲艺曲种,团长王长安创作表演的曲艺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本次演出包括快书、相声、评书等表演形式,内容既涉及《姜革孝母》、《姜太公卖面》、《康熙买马》、《武松打虎》等传统曲目,又有《礼仪漫谈》、《我是文化志愿者》等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现代曲目,对传承传统文化和丰富现代生活具有积极作用。演出中演员情绪饱满、声情并茂、诙谐幽默、张弛有度,现场高潮涌动,掌声连连,笑声不断,逗乐捧哏后,也给师生留下了深深的思考。

本次演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学前学子受到了相声曲艺艺术的熏陶,提升了文化品位和文化认同感,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