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11:0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党员干部以“人民楷模”朱彦夫为榜样迎难而上、奋发进取,10月21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近40名党员前往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门前鲜红党旗下,党总支书记周京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内,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党员全方位了解了朱彦夫:他是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的军人;他是拖着重残之躯带领乡民治山造地,兴修水利,振兴教育,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付出了巨大努力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是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先后写出《极限人生》、《男儿无悔》巨作的“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真实的反映了朱彦夫同志的奋斗与奉献,都见证了朱彦夫同志的忠诚与担当。

在朱彦夫开办的夜校旧址,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京峰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为什么时代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生动党课,全体党员深受教益。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牢记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朱彦夫“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争一流”、“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回去,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为培养学前教育事业合格人才和推动学校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