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讲课专题教研活动
2019-11-21 09:47 学前教育学院 

1118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教研活动,会议由张文娟副院长主持,周京峰院长以及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首先是李迎冬老师对第七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经验分享。围绕《多彩的秋林》(比赛固定题目)做了题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艺术领域目标与活动设计的分享。在汇报中,李老师重点强调了把握《指南》的意义,深刻领会艺术领域的目标,才能设计出符合幼儿发展的活动设计。艺术活动就是的活动,幼儿首先去感受、欣赏秋天的绚烂多姿,之后才能基于感受用点彩技法表达对秋林的理解,去创造多彩的秋林。同时,李老师也谈到自己的困惑之处,艺术活动中应不应该有教师的示范?引发了在座教师的思考。

之后,围绕李老师的活动设计,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例如“在幼儿分享交流环节,需不需要背景音乐”“在教师示范时,是否需要语言的提示,是否会干扰幼儿”等。张文娟副院长就《纲要》与教学活动的设计、领域教学的独特性与综合性、幼儿年龄班的知识经验、教师的教育机智、美术活动的教师示范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周院长对教研活动的开展规范作了要求,教研活动应分层面进行,可分专业教研活动、项目教研、课程教研、案例教研、问题教研等。围绕不同主题的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的成长。

通过这种案例教研式活动,教师对活动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不同的视角探寻活动设计存在的问题,促使教师切实提高活动设计的能力,使活动设计贴近《指南》,贴近幼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