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11-27 10:54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2019级新生的职业认知水平,11月2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业务园长曹秀玲来我校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教师的职业修养”的专题报告,2019级学生和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曹秀玲,1990年毕业于淄博师范幼师专业,中共党员,先后荣获淄博市第九届、第十届教学能手,淄博市特级教师,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教学系统技术能手,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百佳园长,山东省阅读推广人等荣誉。

专题报告从“谈谈教师这一职业”、“说说孩子那些事儿”和“修炼自己的内心”三部分展开,曹秀玲园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对教师职业的独特感悟,阐述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职业特殊性,并将幼儿的共性和独特性进行分析,告诫同学们作为未来幼儿教师要随时保持积极的情绪,做到谨言慎行。最后,曹园长对学生修炼身心提出了三点建议:“少教育之心,多接纳之心”、“少抱怨之心,多感恩之心”、“少负面特质,多正面特质”。

此次报告会是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这对于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