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召开学习交流大会
2020-05-21 16:30  

5月18日至19日,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在文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5月18日上午集体学习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文件,并观看大型系列纪录片《教师》第一季——于漪《生命与使命同行》;5月18日下午观看抗美援朝的经典影片《上甘岭》和《冰雪长津湖》;5月19日上午召开学习交流会议,总结学习感想,提升思想认识等内容。

一、学习了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文件和观看三部影片。

周京峰书记首先陈述了本次学习的背景,介绍了本次学习的文件和经典影片的内容,并对本次的学习提出要求,要求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和经典影片,并结合自身认真反思。随后大家在崔俊涛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两篇文件,观看了三部电影。

二、总结学习感想,提升思想认识。

在本次会议中教师们主动进行学习笔记的整理与总结,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教育不紧要搞好教学而且要立德树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认真完成学院交给的教育教学任。对待学生充满爱心和耐心,要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周京峰书记做最后会议总结,深刻的给大家分享了两个文件的重要思想和三个影片的精神。周书记指出教书育人,教好书,更要育好人。要向于漪老师学习她“做一辈子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的思想。最后周书记指出要像革命烈士学习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相互关心、团结一致的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