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立足实际 扎实教研 提升声乐教学质量——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举行声乐教师教研活动
2020-06-02 17:53  

2020年6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声乐教师教研活动在文奂楼220召开。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着在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下声乐学科教学内容的改进、教学大纲的修改以及思政内容进课堂等问题进行研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主持,学院院长周京峰、院长助理崔俊涛、全体声乐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开始,张院长和崔院长就前一段时间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和要求。之后,展开对教学大纲修改的讨论。教师结合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围绕着培养合格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声乐素养对课程目标的分析、声乐教学中内容的改进、大纲的修订、课程思政的渗透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进一步清晰地明确了课程教学中学生需要掌握的声乐素养、教学内容确定的原则、进行课程思政的有效渗透等问题。最后周京峰院长指出:要端正态度、善于思考、善于教研、善于走进幼儿园、善于实践,开展声乐教学要与培养目标不偏离,注重在声乐教学中进行思政渗透,提高声乐教学的质量。

此次教研活动对音乐教研室的声乐教师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要求。不仅解决了教学大纲修订中的一系列困惑,同时也为规范学院教学工作、提高学前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