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7:16  

送走盛夏的酷暑,伴着初秋的清凉,2020年—2021学年秋季学期如约而至,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规范入校后的日常管理,暨8月23日顺利办好班级“开学第一课”之后,9月1日晚,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校观看央视直播《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分为“担当”、“团结”、“科学”三篇章,邀请了钟南山、陈伯礼、张定宇、陈薇、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抗击新冠疫情重要人物,讲述感人故事,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同时,还专门邀请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北斗工程建设历程,传递科学力量,鼓舞中华士气。

我院全体学生与老师们在教室认真观看视频,感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温暖与感动。观看结束后,大家从防疫抗疫、致敬英雄、赞美祖国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并承诺将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融入到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到细微之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开学第一课》通过鲜活的例子、丰富的素材和精彩的制作给全体师生上了难忘的一课,当代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向榜样学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