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实践教研室和学前理论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2020-10-15 10:42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强化课堂教学与学生技能比赛的联系,10月14日下午2点,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实践教研室与学前理论教研室在文奂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主持。

首先,尚慧馨教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梳理了从业技能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的内容及流程,分析了两大赛事对课堂教学的要求,“以赛促教”的观念通过教研活动深入教师的心中。接着,学前实践教研室和理论教研室的每位教师结合自身课堂教学情况分析了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融合学生技能比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创新做法。最后,副院长张文娟结合学校发展需求提出“以赛促研”,以学生的技能比赛为切入点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要求教师在自身的教学实践中要善于积累、善于思考、善于钻研,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爱思考的教师。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树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观念,明确了“以学定教”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加强课堂教学和学生技能比赛的有效融合,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