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淄博师专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12-01 14:15 学前教育学院 

11月25日,淄博师专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文奂楼340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淄博师专招生就业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各院系师生积极参与,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高蓓蓓老师,辅导员陈浩、刘晨老师,校就业协会副会长孟丽君担任评委。本次活动是学校历年就业活动月传统赛事,旨在让每个学生及早树立学业目标,更好的利用大学三年为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做好规划。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院系组织完成,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通过职业规划书,PPT现场展示等形式,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学生们的目标确认结合了所学专业的基础和自身的优势,提出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要确立自己的优势,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本次比赛的主要参赛选手以20级新生为主,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PPT制作和现场展示的锻炼,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文案写作与口语表达,更重要的是,学生通过本次比赛,形成了初步的职业目标和学业规划。比赛中,各位选手表现优异,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本次承办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我院学生确立大学目标,规划职业生涯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我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就业创业的教育引导,尤其是针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帮助在校生和毕业生及早规划,积极应对就业挑战,为学生就业创造了条件,抢占了先机。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不仅能够对自己专业的就业行情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在大学期间学习和发展的重心,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