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7 09:5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根据学校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的安排要求,6月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特邀请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瑜主持会议,学院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党课。

梅玉洁以《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作品里的党史内容解析》为题,结合自身专业为全院党员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身与碑座10幅汉白玉浮雕作品里蕴含的党史内容。党课以纪念碑浮雕作品设计的初衷和主题为主线,从为什么要设计这样10组浮雕?凸显的主题是什么?到把“胜利渡长江”“支援前线”和“欢迎人民解放军”三幅浮雕摆在正中央其中蕴含的思想内涵和价值理念;从毛泽东主席亲自撰写的碑文“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中涵盖的中国百年革命历史的完整全貌,到周恩来总理对浮雕的创作立意“展现历史风云,彰显时代特征,讴歌英烈精神”;梅玉洁结合每一幅浮雕作品对其背后蕴含的党史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与根本宗旨,继承革命先烈的英雄意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树立爱党爱国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继往开来、努力奋斗、坚定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