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淄博市首届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淄博师专举办
2022-08-22 16:17  

8月19日,淄博市首届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启动仪式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竞赛启动仪式上参赛选手、领队和卫健委、淄博师专领导合影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淄博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樊菊,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淄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萍,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司继明,淄博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二级主任科员蔡青,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睿出席启动仪式。

淄博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强在竞赛启动仪式上讲话

竞赛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秉承“以赛代训、以赛促建”的办赛宗旨,设有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和保育师两个赛项,围绕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教育理论、照护与保育知识、急救实操技能、保育人员综合职业素养等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来自淄博各区县托育机构、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58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赛,展示了淄博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和托育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

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巡视竞赛理论赛场

代表我校参赛的四名选手成绩优异,不仅锻炼了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更是对我校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

淄博师专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赛后合影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表示,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婴幼儿教师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师资雄厚,实训设施完备,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致力于为全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这次积极承办我市托育行业内的第一次技能大赛,必将成为全市婴幼儿养育照护行业人才展示的新平台,也必将有力促进全市婴幼儿养育照护行业人才技能不断提升,助力全市婴幼儿托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竞赛启动仪式上淄博师专副校长焦玉利致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