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山东省学前教育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第八组专题教研
2022-11-25 11:33  

山东省学前教育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第八组第一次专题教研活动于2022年11月23日在淄博市汇英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活化新生适应课程的设计与实施”。

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领导,共同体第八组成员及指导专家,淄博市教育局、张店区教体局、高青县教体局、沂源县教体局、高新区教体中心、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的领导、专家及幼教同仁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研讨活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副院长张文娟受邀参加并做交流发言。

汇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芳致欢迎词。

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效同讲话。

汇英幼儿园副园长韩冰川主持活动并介绍课程设置的初衷和理念。

汇英幼儿园教师分别从环境创设、预备课程、亲子活动、独立入园、新生适应小贴士五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新生适应课程的设计与实施,详细介绍了课程设计的思路、目标、主要内容、开展方式以及取得的效果。

分享结束后,省共同体专家、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张卫东主任、省学前教育中心发展部孙菁部长进行了指导,共同体市、区指导专家,成员单位园长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学前教育学院张文娟从课程的性质、师幼互动、家园共育、以幼儿为本、实践操作等理念进行了副院长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省学前教育中心孙咏梅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理念,与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淄博市汇英幼儿园、高新区傅山幼儿园、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淄博师专附小金城幼儿园、周村实验幼儿园等建立教学研协作提升合作团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教育活动研讨、课程建设,进行资源共建共享,多途径开展合作育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合作,鼓励教师深入幼儿园、早教机构、托育机构观察、调研,把握当前教育状况,发现真问题,从而将研究不断做“深”、做“实”,不断丰富教师的实践知识,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