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学习淄博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2019-11-18 18:03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拓宽学生的眼界,11月17日,学前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会成员前往张店区文化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成员在淄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琉璃区和陶瓷区。在陶瓷区的国窑厅、古瓷厅和古齐厅,大家了解了制陶和制瓷的技术发展,欣赏到各式各样的精美工艺品,深深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浓郁气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随后,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陶琉工艺互动厅,感受到了陶艺与瓷艺之间的异曲同工之妙,欣赏出了其中的材质天然美、工艺自然美、手工技艺美和艺术形式美。最后在淄博历史博物馆,大家为当地人民的智慧所惊叹与折服。

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深刻了解到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认同感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愿努力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将中华文明传统文化融入血液和精神里,让中华文明照亮世界大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