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2017-04-05 10:02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团员青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前教育学院于4月1日组织30余名团学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淄博市烈士陵园,举行庄重的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学前教育学院在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对团员青年开展了入团仪式教育,“唱国歌、宣布新团员名单、戴团徽、宣誓、团员代表发言、团总支书记总结讲话、唱团歌”,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教育效果显著;随后,学生团员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园、扫墓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最后,团总支书记告诫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通过对团员青年进行仪式教育,使他们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有利于更好的传承发扬;本次活动将清明节祭扫与“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旨在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党情感,激发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