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爱上经典”国学诗文诵读比赛
2017-05-26 13:54 陈宪恩 陈浩 

5月2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文奂楼440阶梯教室举办了“爱上经典”国学诗文朗诵会比赛。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相关专业课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2016级十六个班级参加了比赛的角逐。

朗诵会上,每个参赛曲目精心编排,在完成诵读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突出专业特点,融合了弹唱、舞蹈等元素,将诵读活动与专业技能训练有机结合,为同学们深切感悟中国古典文化的深厚和精美创设了意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位卑未敢志忧国”、“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大孝终身慕父母”的诵读声在阶梯教室回荡。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本次比赛拉开了全院学生学习经典的序幕,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活动方式,营造传承中华经典,感悟传统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