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共唱爱国强音,共谱淄师华章”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2020-12-16 11:07  

十二月九日,永不磨灭的记忆。

每一次回首,都是无法讲述的壮怀激烈,

每一回眺望,都是无法遏制的梦想与希冀。

12月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共唱爱国强音,共谱淄师华章”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2020级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展现出来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保卫黄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共和国之恋》……激荡人心,《天耀中华》、《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旗帜颂》……感人肺腑,优美动听。各班着装整齐划一,声音整齐洪亮,演唱形式丰富,不仅加入了领唱、朗诵、舞蹈动作等,还精心准备了道具,各有特色,更有新意。从艺术表现来看,各班从上台到演出的台风、与指挥的配合、分声部的演唱和歌曲的风格把握等方面表现良好,体现出了一定的专业水平。

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是我院的一项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直是我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此次活动作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筹备组织开展的本年度特色党建活动之一,在筹备组织“一二·九”合唱比赛过程中,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提前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此次活动有序推进、比赛顺利进行。教师第一党支部的音乐老师们则走进班级,义务为同学们编排合唱,提供专业上的指导,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对师生进行了生动地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引领同学们提升人生境界,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场演出落下帷幕,但我们的热血永远沸腾,青年人的奋进之路永不停歇!我们将朝着一方崭新的天地,斗志昂扬、自信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