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3-15 11:23 学前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文奂楼136举行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19级和20级的70余名新疆籍学生参加,新疆内派教师白芙蓉老师主讲。

拉齐尼同志是新疆喀什地区红其拉甫边防部队的义务巡逻向导,他守卫神圣国土、捍卫祖国尊严,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10余年来足迹踏遍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一家三代人70年守卫边境的爱国奉献壮举,传遍新疆内外,感动无数军民,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被誉为“帕米尔雄鹰”。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进步。2021年1月4日,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年仅41岁。

白芙蓉老师介绍了拉齐尼同志的生平和光荣事迹,号召全体同学,要学习拉齐尼——家乡英雄,学习他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一身正气、赤诚爱国的爱国精神!

聆听报告的70多名学生,无不为这名家乡英雄感动,为他的坚守、他的勇敢、他的赤诚爱国情怀而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在前进的人生道路上,找准目标,不畏困难,勇敢攀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