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尽责——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04-12 09:41 学前教育学院 

 

 

微风徐徐,阳光和煦,4月12日清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做了题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尽责》的讲话。首先,赵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更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赵新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延伸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围绕校园安全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正确评价自己,塑造阳光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学习和生活;第二,树立防火、防电、防盗、防食物中毒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三,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升旗仪式,恰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既是一次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校园安全教育,让我院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既要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也要做校园安全的践行者,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和平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