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五年制学生观看“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直播
2021-06-04 08:46 学前教育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学前教育学院组织20级五年制两个班级的同学观看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的“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的直播。

直播中,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主任陈希原指出立德树人是资助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资助与育人的有机结合。此外直播还邀请了唐山钢铁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久强和中国北车唐山轨道高级技师张雪松两位“大国工匠”,讲述他们从业以来敬业、精业、乐于奉献的光荣事迹,分享了他们学习和工作中的感悟,使同学们领会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向大国工匠们学习勤学苦练、报效祖国的精神,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一定要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不仅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积极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大国工匠精神也在学生心中真正生根发芽,同学们决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稳扎稳打专业技能,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将来争做德才兼备、爱岗敬业、专业过硬的优秀幼儿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