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在特教”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3 15:35 学前教育学院 

三月的春风吹动着红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为了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3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志愿者赴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爱在特教”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成员分工明确,活动内容丰富。第一组的志愿者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生动的故事情节调动着孩子们的情绪,真真切切的让孩子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第二组同学带领孩子们互帮互助,一起动手制作太空泥、纸杯手工,用缤纷的色彩组成一道彩虹,可爱的笑容出现在孩子们的脸庞;第三组组员则发挥专业技能,带着亲手做的马勺,为孩子们讲解历史故事,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孩子们的身边,为孩子们祈福纳祥;最后在特教中心操场上,来自“逆风飞扬”社团和“启明星”社团的学生志愿者们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轻快的尤克里里、振奋人心的非洲鼓,给全场带来了欢乐的气氛;汉服社的兴趣小组展示了古风魅力,流露出中华文化的温文尔雅,让孩子们了解到国粹之美;全体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集体表演幼儿操——《世界真美好》、《泰山与珍妮》和《踩踩踩》,孩子们很快融入到欢快的氛围中,随着音乐律动一起鼓掌招手,有的孩子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跳起操来,大家沉浸在阳光下、音乐中、笑容里。

此次活动让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感受到学前师生们的温情,引导师生对特殊学校学生的关爱,同时大家在社会实践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立志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