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喜讯:学前教育学院模拟政协提案荣获山东省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奖
2022-11-24 13:58 学前教育学院 


11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开展的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学前教育学院《关于“云课堂”推进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提案》获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奖。

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经过组织化社会化发动,共有2.45万名青少年积极参与,累计收到1.28万件提案作品,参与人员数量和作品提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关于“云课堂”推进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提案》能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显示出我院师生具有社会责任心和敏锐观察力,本作品由学前教育学院范雅铭同学撰写,陈彬和孙芃芃两位老师指导完成。该提案聚焦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深入探究分析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云上课堂”项目,结合“智慧课堂”混合式教学、“网络云游中国”、“淄师学前”公众号、“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的应用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举措,对于解决乡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人才培养目标的首位,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前师生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引导学前学子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