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猜猜我有多爱你”儿童文学活动月之四:原创绘本展
2013-06-27 17:20 学前教育学院 

6月27日,学前教育学院“猜猜我有多爱你——儿童文学活动月之四原创绘本展”在教学楼大厅拉开帷幕。

绘本就是指图画书,英文名称为Picture Book,指的是文字与图画相辅相成的图画故事书。绘本非常强调情绪和主题的连续性,在短短的几十页之内,形成一个连续的视觉影像。绘本的作者和画者,相当于电影导演,他必须在有限的篇幅里,把故事讲得既好看,又清晰。一本优秀的图画书,可以让不认字的孩子,“读”出其中的意思。此外,绘本都比较唯美,版式精到独特,以封面、扉页、正文以及封底,构成一个近乎完美的整体。

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是儿童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

本次绘本展,是11高起高职学生的原创作品,文字和图画都是学生精心构思、用心涂画而成。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在创编绘本的过程中,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文学和美术素养,为将来从事学前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猜猜我有多爱你”儿童文学活动月活动的第四项内容,相信儿童文学活动月的开展能带给所有学生一次对儿童文学的崭新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