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童诗诵读,三月送给春天的歌
2014-04-03 09:30 常青 

2014年4月2日晚六点半,学前教育学院在奂山书院举行了童诗诵读比赛。

童诗,是幼儿文学课程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幼儿文学里别样的风景,童诗自然单纯、通透明亮,充盈着机敏智慧、情趣幽默,一个孩子如果能与诗相伴,他们成长的天空将会更加灿烂无比,所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童诗素养,学会欣赏和创作童诗,而朗诵童诗是欣赏童诗的最有效的一条途径,为此学前教育学院特举行此次童诗诵读比赛。

参加今晚童诗诵读比赛的共24个班级,30多名(组)选手,这些选手都精心选择了朗诵的诗歌和背景音乐,他们用饱满的感情,或生动活泼,或忧伤深情,再加上优美舒展的肢体语言,将儿童诗呈现的美轮美奂。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包括《毛茸茸的小宝贝》《天边飞来的小鸽子》《倾听春天》等在内的五名诵读者获得一等奖,剩下的25名选手,其中15名获得二等奖,10名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基础学科教研室常青教授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学生的热情和精心的准备,指出诵读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以一首斯蒂文森的《点灯的人》结束点评。

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能借此童诗诵读比赛,爱上童诗,爱上文学,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点灯的人,点亮孩子文学的灯、诗歌的等,美的灯,愿这盏灯伴我们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