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
2013-06-25 18:06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为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活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6月24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走基层,献爱心,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学院党总支一行五人赴淄博师专第一书记帮包村东余粮、东坡两村,慰问看望两村的老党员。他们有的是从村支部书记的岗位上退休、有的是复员军人、有的是村里的道德楷模,他们虽然年老体衰,却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心两村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京峰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七一”来临之际向这些老党员表示问候,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学院总支成员与老党员们亲切交流,在老党员身上学习了很多宝贵的精神,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之二:6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前教育学院稳步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京峰主持,他要求党员围绕学院发展、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各党员踊跃发言,结合教学、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和努力方向,并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结合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介绍了自己的思想转变情况,挖掘了根源,剖析了本质。最后,周京峰向党员提出三点要求:(1)加强党性修养,以提高党性修养带动自身发展;(2)勤奋务实工作,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3)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之三:6月24日晚,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中国梦——让梦飞翔”心连心爱心帮扶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由心连心爱心群组织发起,由学前教育学院主办,旨在宣传爱心教育,并为学校第一书记帮包村东坡村儿童申请资助;小品《给父亲的一封信》、诗歌朗诵《亲情无价》、歌曲《感谢你》等节目充分挖掘感恩教育素材,为学生上了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最后,在手拉手爱心群的倡议下,全院党员伸出援助之手,捐款2700余元,为帮扶困难儿童完成学业献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爱心。

此外,根据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要求,学前教育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党性认识和思想觉悟。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对党员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关心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