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隐藏)>>正文
2011年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
2011-10-12 15:50  

 

2011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心组理论学习安排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是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学习之年。根据学校党委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1年度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学校更高层次办学目标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和校庆60周年献礼。

二、总体要求

(一)严格执行学习制度。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不少于四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学习活动。在参加集体学习之前,要认真阅读学习材料,积极准备发言稿,并参加讨论交流。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

(二)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思考和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形成一篇以上调研报告,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现实力量。

(三)积极参加读书征文。中心组成员要结合本计划的专题安排,做好个人自学活动,认真阅读党报党刊和有关书籍,每学期自学时间不得少于40学时。结合建党90周年,建校60周年,各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学习专题安排

专题一:研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习要点“十二五”期间,是我国高等教育进一步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的重要时期,也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发展变革的关键阶段。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全国、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讨交流如何推进高校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凝聚新的力量,贡献新的智慧。

专题二: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学习要点:认真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政协第四次会议的有关文件,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会议公报,认真听取相关的辅导报告,把握今年“两会”确定的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以及未来五年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切实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专题三 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

学习要点: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省市教育规划纲要、《淄博师专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淄博师专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淄博市学前教育三年规划》,从学前教育的角度全面把握我国高等教育的主要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主要举措,联系实际,思考我院如何应对发展机遇和挑战。结合“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实施,学习研究影响和制约教育科学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和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学院工作思路和方法。

专题四: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建党90周年等纪念日为契机,进行爱党、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学习要点: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中共党史以及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的重要论述和有关的党史读本,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基础上, 深化对党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奋发进取的巨大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和作风意识,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展示先进性,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彰显凝聚力。

专题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题

学习要点:以中央16号文件为指导,认真总结、交流我校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成效。深入研讨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附:2011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专题配档表

 

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2011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专题配档表

月 份

学 习 专 题

活动安排

2

领导干部领导艺术

 

专家报告

3

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学习“十二五”规划

辅导报告

阅读文件

4

学习党委书记张洪亮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亮名身、当示范、争先锋”主题实践动,

学习《淄博市学前教育三年规划》

集体学习

研讨

 

5

 

公民道德建设 、师德建设专题

 

座谈讲座

参观考察

6

建党90周年专题研讨

研讨

征文演讲

7

通过参观考察讨论如何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

参观考察

研讨

9

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学习我校“十二五”规划

讲座

研讨

10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全国、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

 

文件

11

如何加强幼儿师资培养工作

集体学习

参观考查

12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题

集体学习 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