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隐藏)>>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以“当先锋、促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汇报
2011-10-12 15:51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以“当先锋、促发展”为主题的

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汇报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我院近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办学层次,结合学前教育改革实际,在全院开展了主题为“当先锋、促发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时间:2011418

会议地点: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

会议主持:周京峰

与会人员:全体党员

会议内容:

会议首先由院党总支周京峰书记做开场讲话。会上周书记按照学校对创先争优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就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和形式、机遇与挑战做了通报,他指出我校主要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就是实现办学层次的提升,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工作开展。办学层次的提升离不开专业建设,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的重点建设专业。近年来,国家从政策导向、规划制定、经济扶持等各方面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倾斜力度,学校也一直加大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投入力度。种种迹象表明,我们期待已久的学前教育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机遇与挑战并存,周书记认真分析了我院目前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措施。要求我院教师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并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我院教师党员分别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分析查找了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

学前专业作为学校的重点专业,需精心谋划、创造条件,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专业建设应当是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从横向上讲要合理布局,从纵向上讲要提升内涵。不仅包括学科专业的重新整合,教学科研的全新飞跃,教职工队伍的整体优化,还包括工作理念的根本性调整,激励机制的进一步确立。要提升办学层次,就要对照标准,找准差距,明确定位,从而真正实现教学和科研并举。要科学构建学科群,完善学科专业布局;要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物,切实发挥出人才作用;提升科研工作层次,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提高学生、特别是教师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一套适合于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的运行机制和考核机制。 

最后周书记做总结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党员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从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以创先争优,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员的表率

    二、坚持服务大局、抢抓机遇,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努力形成推动我院跨越式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坚持重在实践、重在干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周书记希望全院党员能够提高自我,适应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要求,做创先争优的楷模,为打造学前教育品牌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