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荣誉表彰(隐藏)>>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10-2011学年度主要成绩
2011-10-12 15:22  

      

 

 

 

 

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成绩!

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学院申报了“三年制专科幼儿教师全科综合培养模式改革”的试点工作,深入聊城等五地市调研几十所幼儿园,与市外十所幼儿园建立了实践基地,实践基地达三十余所,校园合作不断推向深入。修订了《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手册》、学前教育专业高中起点、高职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根据学生的志向实施生本培养,目前为止四十多名学生考取在编幼儿教师,十余人考取专生本。根据兴趣与特长,成立了舞蹈、声乐、钢琴、民乐、合唱、话剧、剪纸等十几个兴趣活动小组。一年来,学院2项校级教改立项,1项教学成果获校成果二等奖,出版了《学前教育体育》、《幼儿歌曲弹唱教程》自编教材,15项省、校级课题立项,1项成果获山东省软科学成果三等奖。学院以总分第一名被评为校科研先进单位。

在学生管理和党建方面,举办了幼儿教师职业形象塑造系列活动,借建党九十周年,举办“百首红歌进班级”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种专业演出。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区、市、省各级专业演出活动。我院学生参加老运会、残运会、陶博会开幕式、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建台40周年庆典晚会、山东省监狱系统《大爱无边》主题晚会、淄博市地税局庆七一晚会、淄川区庆七一红歌会、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庆七一红歌会、淄博市教育系统合唱比赛、淄博市国土资源宣传日的专题晚会、淄博市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代表文昌湖区)、临淄区庆七一《永远跟党走》晚会;500名学生先后参加省运会开幕式、400名学生配合《体育大观走进师专》节目,配合学校团委完成全国红十字会检查演出工作。代表学校在淄博市教育系统庆七一红歌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第一名;在淄川区舞蹈大赛中,分别取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在第22届省运会中,多人获得省市级荣誉;组织80余名学生参加的《淄博市百姓春晚》,1个节目荣获金奖;3个节目荣获银奖;3个节目荣获铜奖;由400名学生演出的大型舞蹈《锦绣家园》为我院赢得了校第五届春季运动会道德风尚奖,年终我院获得山东省高校工委先进党组织、校基层先进党组织,校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青年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分队;由于工作突出,1人被评为市级优秀团干部,一人获市优秀共产党员,一人被推为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候选人。学前教育学院被评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