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2020-12-07 14:33  

学前教育学院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注重教学能力的提升,于122日下午组织基础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本次比赛内容为截取日常教学片段,要求参赛教师在7分钟之内完成知识点讲解。比赛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展示了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学能力水平。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最后副院长张文娟对本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认为,本次比赛教师做了精心的准备,能够将信息化技术手段课程思政等元素有机融入教学之中,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从专业特色体现、大赛规则研读、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对参赛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宗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让老师们相互学习,自我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注重先进理念的有效运用,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至此,历经两个多月,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人才质量的有效途径。本学期,学前教育学院利用周三下午教研活动时间将举办各教研室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瑜多次会议安排、提明确的要求;学院副院长张祖利主抓这一项工作,就各门学科、各个教研室教师比赛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任务;学院教师仔细研读比赛文件,进行精心准备,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展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有效提高了专业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以后,学前教育学院还将继续巩固比赛成果,有效运用于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