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关于新闻报道写作专题讲座
2021-03-18 16:09  

为提升师生校园新闻写作水平,3月1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淄博日报资深记者徐勐为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新闻报道写作的专题讲座。

首先,徐勐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新闻的体裁、五要素等基本知识,使师生们对新闻有了大体了解和认识。其次,他还强调新闻题目对一篇新闻的重要性,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有力说明新颖的新闻题目不仅能够让人耳目一新,而且能够从侧面展现事件不同角度。他选取一些新闻实例与大家进行交流,深入浅出的进行剖析,他提到在选择新闻角度方面要多做比较,从一般中找特殊,从共性中找个性,因为许多事物都是普普通通的,所以我们只有在普通的事物中找出其特殊之处,找到其“闪光点”,事物才有新闻价值。

此次讲座有助于提升我院师生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和写作水平,进而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