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幼儿园园长专题讲座
2021-04-17 14:33  

4月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淄博高新区傅山幼儿园园长解菊为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环境创设与组织》的讲座。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金城幼儿园部分教师,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解园长的讲座围绕“户外自主游戏环境的创设和材料投放”和“户外自主游戏的组织”两方面展开。首先,针对孩子们在户外游戏时不快乐、经常频繁换游戏区、频繁调换游戏材料的问题,提出“儿童在前,教师在后”的教育理念。其次,游戏材料补充,要立足孩子的需要,在不断观察幼儿的基础上,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游戏需要提供材料,只有这样的材料投放才是孩子喜欢的,是孩子游戏需要的。最后,解园长从游戏前、游戏中、游戏后三方面讲述户外自主游戏的组织。解园长的讲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拓宽了教师的工作思路,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为更好地开展学前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自主游戏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儿童观和游戏观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