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报告会
2021-04-22 20:40  

为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做好认证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4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坤在学术报告厅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孙启友,各处室负责同志,院系科级以上干部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耿国彦主持。

报告会前,校长孙启友代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赵坤院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会上赵院长主要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理解、专业认证体系下应用型幼教人才培养的思考、师范类认证重点准备工作这三方面展开。用全新的认证理念,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正、教学材料准备与认定程序的规范化等,并结合认证过程中的经典案例强调了各指标点在准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赵院长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既有理念解读又有实践解析,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耿国彦处长在总结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转起来”,转变教学理念,树立“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现代职业教学理念,转变观念,树立“认证有我”的理念。二是“学起来”,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政策、标准,并且与自身专业相结合,通过自学、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学习。三是“动起来”,结合报告会的精神,进一步对照专业标准规范教学行为、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耿处长进一步指出,我们要实现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专业认证,规范行为、转变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小学和幼儿教师。报告会结束后,赵坤院长又到学前教育学院参观了实训室条件,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