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学研团队参与王翠霞园长工作室课题研讨活动
2021-04-23 10:22  

为发挥高校“服务淄博、服务社会”的办学功能,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带领的教学研团队,本着“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与淄博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提升教师教学研水平和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交流和合作。4月20日,教学研团队成员张文娟教授带领董玉娟、朱琳2名教师到淄博市市实验幼儿园参与了“王翠霞园长工作室”课题研究成果推广研讨会活动,张文娟教授同时也是该工作室的核心成员。会议由王翠霞园长主持。

王翠霞园长是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王翠霞园长工作室”是教育部名园长领航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工作室为载体,通过深度学习、专题引领、论坛交流、精准帮扶等活动,构建凝聚教育理念、教育情怀和美好愿景的教育发展共同体,带动区域内学前教育的发展和园长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有王翠霞工作室成员: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张文娟、山东省特级教师潍坊市奎文区机关幼儿园王晓红、山东省特级教师桓台县马桥镇西孙幼儿园于静、山东省教学能手张店实验幼儿园王晓、山东省百家园长李丽、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王冰、崔俊秀、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周村区实验幼儿园胡春英等等。

在研讨会上,王翠霞园长先对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并明确了整个课题的研究计划与任务。接下来,工作室成员就各自研究的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我院教授张文娟作为核心成员,就研究的背景、文献综述、存在的问题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在以前“王翠霞园长工作室”召开的研讨活动中多次为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培训,得到了工作室成员的充分肯定。我院董玉娟、朱琳教师与课题研究组的各位园长、教师就3-6岁儿童口语表达的核心经验、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理论基础、培养策略等积极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有效密切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联系。

此次学前教育学院教学研团队参与“王翠霞园长工作室”活动,加强了高校与幼儿园教学研的深度协作,同时也使教师了解到幼儿园一线优秀教师的看法,有效提升了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素养,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下一步,学前教育学院与幼儿园将在教育活动研讨、课程建设、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