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线上指导学生进行简笔画技能考核训练
2022-04-11 11:32  

为了提升学生的简笔画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适应并参加教师招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需要,近日来,学前教育学院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保证线上直播课程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多次召开教研,针对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简笔画技能考核进行了细致认真地辅导。

一、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针对线上辅导工作,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学生参加各项从业类、技能类赛事中简笔画技能的应用情况及省编教材中关于简笔画的主题内容等,不断修改完善简笔画技能考核方案,以加强“课岗赛证”的有机融合。

老师们课前充分沟通交流,制订辅导方案

  1. 亲身示范注重实效

    根据学生的学情特点,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地备课,并通过企业微信上课直播、qq群互动等形式进行线上授课辅导。利用电脑、手机直播绘画指导的形式,让学生更直观地进行学习。为了弥补上课时间有限这一短板,老师们还录制了短视频推送给学生,以供学生利用课下时间进行观摩练习。

    老师们认真投入直播的样子最美

    三、师生互动效果显著

    老师们不仅在线上为学生推送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主题创作资源等,而且在课堂上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如连麦、开启摄像头、评论区提问、点评等形式,教师对学生的问题及时回复,对回答优秀的学生进行表扬鼓励。老师们用教学魅力、师德魅力感染着学生们,线上课程因此变得丰富多彩,形成“人人想参与、人人抢参与”的课堂氛围。

    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点评并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

    老师耐心讲解学生作业

    老师们细致投入地辅导,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学习,使得简笔画技能辅导工作一直在前进,一直在突破,相信学生们的收获也是可喜的!疫情终将会散去,让我们一起加油,互相鼓励,做到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