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提高学生韩语水平,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2-04-12 10:26  

学前教育学院中韩合作班的课程任务重,特别是学生的韩语基础薄弱,面临短时间内提升学生的综合韩语水平,为赴韩留学打好语言基础的艰巨任务,几位韩语任课老师多次召开教研会议,认真总结2020年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不足,根据课程需要制定最佳线上教学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语言能力不仅是指能否写出合乎语法句子及阅读几篇文章的能力,还应包括如何恰当的使用语言综合表达的能力,而听说读写是语言教学的重要教学形式。线上韩语教学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基础词汇、语法量,引导学生听、说,提升阅读应用实践的综合能力,设计了以下几点措施实施教学:

一、疫情封控,择最佳线上教学平台

学校的企业微信直播平台是最佳线上教学工具,老师能与学生面对面互动评论发言,个别学生由于网络原因中途退出课堂等引起的知识点遗漏能通过观看回放及时弥补,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展开自我学习,加强知识点的巩固,但同时存在缺乏签到功能的不足。部分老师选用钉钉教学平台,钉钉教学平台具有良好的打卡签到功能,能及时监测同学们的出勤率,并且师生互动、课件展示等环节都可以轻松操作,保证教学成果。和外教积极沟通,针对当前现状,外教采用腾讯课堂在韩国进行韩语听说线上教学,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操作比较方便,更有利于教学开展。

二、营造氛围,谱活力健康教学前奏

线上利用符合教学、符合中韩国情及学生心理特点的当下流行韩语歌曲、短视频或韩国传统文化相关知识简述来唤起学生的韩语学习兴趣和注意力,营造在韩国语言环境的沉浸式氛围。在歌声中组织课前签到及教学准备工作。教师课前明确教学重点难点,学生明确自身学习任务,师生对话尽量使用韩国语充分营造语言学习氛围。

三、剧场创编,突韩语语言用于现实

一次新授课结束,布置对话创编,分组分角色,视频录制上传教学平台,生生互评,从发音、语态、对话逻辑三个角度评分。平行班级互相分享优秀对话视频,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对话、写作的每一次文稿,组织学生上传教学平台,针对常出错难点重点讲解,提高学生写作水平,提升学生韩语的综合表达能力。

四、互动教学,激师生学习团队进步

确保每位同学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课堂气氛也会变得活跃,教学效率也会显著提高。线上线下不断鼓励基础相对弱学生多说多问,时时答疑解惑,不断激励相对优秀学生当小组长,带小团队等方式,带动团队进步。

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教师们组织学生将韩语单词、语法应用于场景对话中,不断纠正发音、讲解学习方法、发布优秀教学资源、多与学生线上线下时时互动答疑等形式的认真施教,提升了学生们的韩语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韩国语会话及综合应用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