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注重“教学做合一”,提高学生幼儿歌曲弹唱能力
2022-04-14 08:55  

为了提升学生的歌曲弹唱能力,近日来,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贯彻“教学做合一”的理念,立足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及课程特点,深入探究线上课程教学。

大二的学生有一定弹唱认知,参与幼儿歌曲弹唱展示和创编的积极性提高,但是未接触过线上学习模式。结合此学情,在线上教学之初,“幼儿歌曲弹唱”课程组老师充分考虑到学生的专业特点和参与性提高的想法,让学生易学乐学,同时又能赋予艺术学习的意义。

课前发布新课内容视频到学习通平台,让学生做好提前预习,发现问题;开始上课时,老师将随机检查与重点检查有机结合,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及时点评并纠正;讲授新课时,按照教师示范——学生练习——教师纠正——个人展示学习成果——分小组提交作业等环节进行,将知识理解与运用有机结合;教师及时点评、反馈学生作业,提升学生弹唱技能,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后续的课程教学内容及策略。

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将教学做有机融合,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同时有效运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微课等信息化手段,创设教学情景激发学生的兴趣,推动教学目标的有效实现,促进整体教学效果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