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05-19 08:41  

5月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科研处关于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的会议精神。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针对近期以来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在课题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张文娟副院长强调:一是选题内容要“新”。牢固树立科研为教学服务、科研为社会服务的初心,结合所学专业和研究兴趣,善于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的热点审视问题并选择研究内容,善于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导向,认真解读并选择研究方向,杜绝重复选题,杜绝与教学改革项目相近甚至相同的内容选题。二是严格申报规范。针对申报书及活页填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认真研读立项部门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申报书要求的核心要义进行论证,严格字数要求,严格页面规范。三是教授、副教授要重视国家级、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同时,组织教师对近期发布的院系考核细则、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试行稿)、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会议,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进一步规范了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明确了科研工作的重点问题,有利于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