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淄川区学前教育教研员游戏案例研讨会
2022-05-20 08:44  

2022年5月19日,淄川区学前教育教研员游戏案例研讨会在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二楼会议室举行,学前教育学院教师闫静受邀参加教研活动。

淄川区教体局学前教育教研室孙红主任对于前期的教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如幼儿游戏案例的撰写要求、幼儿游戏案例资源的收集等,强调了游戏案例的重要价值,对于本次研讨活动的重要性和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上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的刘婷老师和田丽云老师进行了游戏案例分享。刘婷老师的中班户外沙水区自主游戏案例——城堡之旅,主要是对孩子们在南区做城堡的计划进行了一个月的观察,并对游戏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反思;田丽云老师的小班建构游戏案例——长长的小路,主要是对小三班的建构游戏进行了从2021年10月持续到2022年1月的长时间观察,对于幼儿的游戏行为、教师的支持策略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针对两个游戏案例,教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闫静老师从课程故事和游戏故事的区别、游戏案例与学习故事的关系、如何发挥游戏案例的评价功能、游戏案例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参与区县的学前教育教研活动,既有助于丰富教师的幼儿教育实践经验,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助推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