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学团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务信息>>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课题研究专题培训会议
2022-11-03 15:43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题管理,提高研究质量,11月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聚焦课题研究,在文奂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研究过程的开展和研究成果科学表述”的专题培训会议,学前教育学院省、校级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娟介绍了此次专家对11项省、校级课题成果鉴定的情况,指出了课题研究中需要继续探索的问题和研究报告中完善的内容。同时,就课题研究在方法的运用、数据的搜集、案例的分析、理论依据的阐述、核心概念的界定、创新性的体现、研究报告结构的安排、参考文献的选择、课题鉴定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为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理清了思路。最后,张文娟就教师在开展课题研究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听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课题研究专题培训会议的召开,使教师对从事课题研究的价值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中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有利于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将课题研究做真、做实、做细,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科研素养。

关闭窗口